我們未來的鐵路

Our Future Railway

各行各業

IT外判公司沒有了你想的那麼不堪

如今許多小夥伴們苦惱到底畢業後應該找有設置IT部門的公司好,抑或是找IT顧問公司好呢今天就來聊聊這個問題。

大家最先而言說業務外判是啥?

業務外判便是企業從外邊找來的協助你開發設計系統軟體的,類似古時候大地主秋忙的情況下,請的零工。一般都是由於企業很有可能僅僅臨時性it 支援,讓滾回來開發設計一下,等系統軟體發展完後,很有可能就要你滾犢子了。這種企業掏錢使我們回來幹活兒,也就是大家嘴中說的甲方爸爸。自然,甲方爸爸不太可能逐個的找到你,她們根據把自己必須開發設計的系統軟體,交到一些業務外判的零售商,隨後這種零售商在惹人去開發設計。

簡言之,便是招標方企業想划算省勁。

外判服務取得甲方爸爸的新項目,隨後由帶隊的工程項目經理帶人去招標方企業駐廠開發設計,駐廠開發設計的一般而言是為了更好地便捷和招標方企業的人探討要求。自然招標方提要求的人可能是不太懂技術性的,會亂提要求。例如以前明確提出要依據手機套色調變更主題風格色調的奇怪要求。

一般誰會來當甲方爸爸呢?

自然是富有的,一般是政府部門、國營企業(中國電信網、挪動、中國聯通)、金融機構(工農兵中外交關係這些)、商業保險(安全啊,生活這些),這種甲方爸爸也慢慢的互聯網技術化,新項目要求尤其的多。

除此之外,也有一種大夥兒都是會忽略的便是大的it company hong kong的業務外判,例如阿裡巴巴網、華為公司,你沒看錯,大家的大資料技術大佬也會找外判。她們一般新專案開發設計多,發佈也較為急,企業也是為了更好地節約成本,終究一個阿裡巴巴的產品研發的薪水要比一個業務外判高許多。

一般會採用一個總部帶好多個業務外判的方式,讓她們做一下可重複性相對性較為高,科技含量相對而言較為低的工作中。一般中國較為大的外判服務例如中軟、軟通、東軟、文思海輝這些,自然也有無數說不來姓名的小外判服務。

為什麼說業務外判坑比較多呢?

1.技術性相對落後,難以獲得發展

一般來說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國營企業的新專案,很有可能會較為老的,有的新項目竟然還是servlet,ssh,不要說微服務架構,分散式系統了。並且許多 新專案也沒有新作用的開發設計,便是去維護保養一下。自然業務外判到這種政府部門和國營企業,工作中很有可能相對而言較為輕輕鬆松,加班加點很少,工作目標也不是很重。要想學得物品要努力私下勤奮。自然,如果是業務外判進互聯網技術的大企業,那很有可能會更好一些,終究有一個高手帶著,能夠見長見識。

2.工資待遇差

由於外判服務從甲方爸爸那邊拿的錢是固定不動的,例如這一新項目一百萬,招標方無論你用多少人,如何開發設計,他要是最終的作用完成。這也促使外判服務的飲血實質,展露無遺,讓你越少,它就賺得越多。要是把基礎的薪水讓你,不許你換工作就行,沒有基礎的人性化服務。例如過節費啊,年終獎金啊,並且五險一金十分的少,全是依照最少的規範來的。除此之外,也有外界無形中損害,你外判的公司的各種各樣薪資福利與你一毛錢關聯也沒有,來說全是淚啊。以前有一個盆友業務外判進想到,想到內部有購買特惠,業務外判都沒有。

3.沒有信任感

有的甲方爸爸的會提一些莫名其妙的要求,一般來說招標方的工程項目經理一般不明白技術性,因為大夥兒並不是歸屬於一個企業,會出現生疏感。自然也是有比較好的,這兒不是說全部的哦。總之,給你覺得兩側都並不是家人,沒有信任感。

講過這麼多業務外判的不太好,大家需不需要進業務外判呢?

工作中向來都是幾乎全是較為出去的,一個阿裡巴巴的offer和一個業務外判,便是個鐵憨憨都瞭解選阿裡巴巴。嘿嘿。可是我們如果不太好找個工作了,咱還挑啥啊,蚊蟲也是肉啊。

自然,大量的人會問一個小的互聯網公司和一個業務外判去哪一個呢?這一就有點兒難了,小的企業是多小,業務外判是到哪去,如果是業務外判進阿裡巴巴網,那毫無疑問也不一樣。

這兒我講一下,我的分辨規範。最先的判斷的規範是薪資工資待遇,終究出去工作中全是要掙錢的!如果你說你錢多不在乎,那就需要問它企業做的是啥新專案,用的是啥技術性,新專案進度到哪裡了,精英團隊經營規模多少,小公司如果就你一個開發設計,碰到bug你都不清楚問誰,這不就非常尷尬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