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未來的鐵路

Our Future Railway

醫學保健

常見物理療法因素儀器設備你瞭解是多少

我時常聽見有些人說,我前幾日膝蓋受傷了,到醫院幹了個“針灸理療”;又聽見別的小夥伴說,我膝關節之前崴腳了好長時間也沒有好,剛也去幹了一個“針灸理療”,如今覺得許多了……,許多小夥伴聽見這一都覺得很瞭解,可是實際又說不出是個啥,今日筆者就帶我們來瞭解一下你們常見的“針灸理療”有什麼,及其每一個物理治療儀器香港會使用的功效等,跟隨我然後往下看吧!

 

一、超聲波

 

01)界定

 
聲波頻率是物件振動分析情況(或動能)的推廣方式。超音波就是指振動頻率超過20000Hz之上的,其每秒鐘的震動頻次(頻率)甚高,超過了人耳能聽覺系統的一般限制(20000Hz),大家將這類聽不到的聲波頻率稱為超音波。一般用作醫藥學診治的超聲波頻率為1兆赫茲-30兆赫茲。
 

02)基本原理

 
在彈性介質中,假如波源所激發的頻率,在20Hz到20000Hz中間,就能造成人的聽覺系統。在這裡一頻率範疇內的震動稱之為聲震動,由聲震動所激發的橫波和縱波稱之為聲波頻率。超音波是以人耳能能聽見的超聲波頻率為標準,其頻率高過20000Hz,為不能聞的音波稱之為超音波,超聲波頻率可達到1Hz。
 

1.機械設備作用及功效

超聲波在物質中前行時需形成的效用。(超聲波在物質中散播是由反射面而發生的機械設備效用)它可導致人體多個反映。超聲波震動可造成細胞組織內化學物質健身運動,因為超聲波的微小推拿,使體細胞漿流動性、體細胞波動、轉動、磨擦、進而造成體細胞推拿的功效,也稱之為“內推拿”這也是超聲波治療所特有的特點,能夠更改細胞質的滲透性,刺激性體細胞半透膜的彌漫全過程,推動基礎代謝、加快血夜和淋巴系統、改進體細胞缺血性氧氣不足情況,改進機構營養成分、更改蛋白質生成率、提升再造功能等。使體細胞內部構造產生變化,造成 細胞的功能轉變 ,使硬實的結蹄拓寬,鬆軟。

超音波的機械設備功效可變軟機構,提高滲入,提高代謝,推動血液循環系統,刺激性中樞神經系統和體細胞作用,因而具備超音波與眾不同的醫治實際意義。
 

2.濕熱效用及功效

人體細胞對超聲波動能有非常大的消化吸收本事,因而當超聲在人體細胞中傳遞環節中,其動能持續的被機構消化吸收而變為發熱量,其效果是安排的自身人體的環境溫度上升。

產熱全過程既是機械動能在物質中轉化成能源的熱傳遞全過程。即內部熱。超聲波濕熱效用可提升血液循環系統,加快新陳代謝,改進部分機構營養成分,提高酶魅力。一般狀況下,超音波的熱功效以骨和結蹄為明顯,人體脂肪與血夜為至少。
 

3.物理化學效用及功效

超聲波的機械設備作用和濕熱效用均可促成多個物理學轉變 。實踐經驗證明一些物理化學效用通常是以上效用的繼發性效用。TS-C型治療儀根據物理化學效用繼傳出以下五大功效:彌漫功效:超音波能夠提升生物膜系統的滲透性,超音波功效後,細胞質對鉀,鈉離子的滲透性產生很強的更改。進而提高生物膜系統彌漫全過程,推動化學物質互換,加快新陳代謝,改進機構營養成分。
 

03)適用範圍

 
(1)消化內科病症:心肌梗塞、高血壓、急性支氣管炎等;
(2)神經外科病:坐骨神經疼、手術後神經疼等;
(3)外科疾病:軟組織損傷、受凍、疤痕、肱骨內外上髁炎、肩關節脫位四周炎等;
(4)皮膚科疾病:尋麻疹、過敏性皮炎、瘊子等;
(5)耳鼻咽喉科病症:慢性鼻竇炎、乳突炎、耳嗚、失聰等;
(6)眼部疾病:閉角型青光眼、視網膜萎縮等;
(7)婦科病:慢性盆腔炎、經痛等;
 

04)禁忌

 
(1)獨特病症:腫瘤、亞急性全身感柒、高燒等;
(2)獨特位置:孕媽媽的腹腔、少年兒童的骨垢線部、小夥的男性睾丸區、觸覺神經出現異常的部分、動脈血栓區中樞神經節位置、肌膚潰破區等;
 

二、震波理療儀

 

01)界定

 
震波,是一種不持續鋒在物質中的散播,這一鋒造成 物質的氣體壓強、溫度、相對密度等物理作用的跳躍性更改。
 

02)基本原理及功效

 
震波是使用髙壓造成 水分發生爆炸而發生的超聲波動能,這種聲波頻率由波導管反射面後集中化成高效率能量的震波。震波的能量轉換是超聲波的一千倍上下,在身體導致物理學衝擊性,刺激性兒童生長激素釋放出來,造成 毛細血管新生兒,做到機構再造及其恢復的作用。震波可促使機構新陳代謝、循環系統;震波內的有止疼與機構恢復作用。對筋腱肌肉筋膜變病的慢性疼痛及骨裂未痊癒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震波做為一種處於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治療法相互間的新式治療方式,盛行歐美國家等國。
 

03)優點

 
(1)非入侵式,微創,沒什麼副作用,免去手術,身體之外醫治,保證安全;
(2)動能可調整,每一次實際操作時長為20分鐘上下,週期時間為5-10次,實際視病人病況而定;
(3)不損害一切正常組織架構,與眾不同的特性,智慧化系統,只對損傷的,有受損的組織細胞造成功效,治療率達到80-90%;
(4)智慧化系統,安全性方便快捷,不用麻醉劑,不用藥物,不用其它輔助耗品;
(5)超聲引導下的體外衝擊波醫治精准定位精確、資料視覺化實際操作、安全性無患、病人易接納、效果明顯。
 

04)適用範圍

 
(1)腦外科和皮下組織病症,包含關節炎、肩峰下滑囊炎、肱二頭肌長頭腱炎、增厚性崗上肌腱炎、腱鞘炎(肱骨外上髁炎)、肱骨內上髁炎;
(2)髖骨及腿部漫性損害病症,如彈響髖、跳躍者膝(脛骨結節骨垢線骨軟骨炎)等;
(3)腳跟痛及腳底蹠筋膜炎等;
(4)股骨壞死病症(月股骨壞死、距骨壞死、舟狀骨萎縮)等。
 

05)禁忌:

 
(1)全身上下要素:配有心血管支架病人,滲出性病症,惡性腫瘤病人,形成血栓病人,骨未熟痛者,懷孕者;
(2)部分要素:醫治位置各種各樣感柒及肌膚潰破、亞急性筋腱及肌肉筋膜發炎和關節腔積液;
(3)震波聚焦點勿用以脊神經機構、大毛細血管及神經系統走形位置,震波勿用骨病毒感染者和骨破損超過1cm者。
 

三、中頻治療儀

 

01)界定及功效

 
中頻治療儀全稱之為“低頻調配中頻治療儀”,是運用被低頻電流量調配後的高頻電流量來治病的儀器設備。該電流量力度和頻率伴隨著低頻電流量的力度和頻率的變動而轉變 。

其關鍵醫治功效為:止痛;推動部分機構血液循環系統和淋巴回流;造成肌肉收攏,能夠練肌肉,避免肌萎縮;提升肌漿網支撐力;功效于神經纖維與神經纖維段,可造成反射面功效,調整自主神經系統作用。
 

02)基本原理

 
高頻電流量被低頻電流量調配後,其力度和頻率伴隨著低頻電流量的力度和頻率的變動而變動的交流電稱之為調配高頻電流量。運用這類電流量醫治疾患的辦法稱之為調配高頻電療法(modulatedmediumfrequencyelectrotherapy),而此外規範的中頻治療儀則是用2-10KHz的交流電開展醫治,其輸出功率一般為幾十瓦。
 

03)適用範圍

 
勁椎病、腰椎間盤突出、骨性骨關節病、風濕病、肩關節脫位四周炎、腰背肌筋膜炎、外展神經傷勢、神經疼、腸胃支撐力不高、尿儲留、手術後腸麻痹、手術後黏連、手術疤痕增生等。
 

04)禁忌

 
腫瘤、炎症反應、流血趨向、部分金屬材料髒東西、心臟部位、孕媽媽腰腹、含有心血管支架者。
 

四、TENS

 

01)界定

 
經皮的神經系統電刺激性治療法Transcuataneouselectricalnervestimulation(通稱TENS)經皮的神經系統電刺激性治療法(外展神經膳食纖維電刺激性治療法)是根據肌膚將相應的低頻浪湧電流鍵入身體以治療疼痛的體控電療方式。
 

02)基本原理

 
有下列幾類理論
 

1.水利閘門操縱理論:

覺得TENS是一種激動膳食纖維的刺激性,膳食纖維的激動,關掉了痛疼傳到的水利閘門,進而減輕了痛疼病症。膜片鉗試驗證實,頻率100Hz上下,是激動膳食纖維較適合的刺激性。
 

2.內源嗎啡樣化學物質釋放出來理論:

一定的低頻浪湧電流刺激性,很有可能激話了腦內的內源嗎啡活性多肽能神經細胞,造成內源嗎啡樣活性多肽釋放出來而造成止痛實際效果。
 

03)功效

 
(1)推動部分血液迴圈:TENS除止痛外,對部分血液循環系統也是有推動作用;
(2)TENS對急、漫性和神經性疼痛均有實際效果,短期內醫治的功效較長期性醫治的高些。
(3)電流強度:以造成顯著的震顛感而不至於痛為宜。依病承受而定。
 

04)適用範圍

 
頭疼、偏頭疼、神經疼、關節疼、腹疼、手術後痛、產痛等;
 

05)禁忌

 
(1)孕媽媽的軀體,腹腔或盆骨。
(2)含有心血管支架的患者。尤其是按需型起博器更應留意,由於TENS的電流量非常容易影響起博器的步伐。
(3)電極極化,凝膠體或綁含有過敏症狀的患者
(4)膚標準差的患者:例如過敏性皮炎,皮膚濕疹
(5)患者現階段或是近期流血或有循環系統阻礙,例如機構部分流血,靜脈血栓及有關病症
(6)電級放到頭頸或頸總動脈。
(7)部分覺得缺少和對電皮膚過敏病人。

好啦,今日的介紹就到這兒咯!下一期共用大量有關專業知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