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未來的鐵路

Our Future Railway

日常生活

審時度勢慎選兒童家俱

目前市面上兒童家俱種類多種多樣,難免花多眼亂,下手時需把握什麼要點?TavoloKidsLiving店舖高級經理FannyHo認為首選舒心靠譜的知名品牌,產品的設計及安全性度才有保證。原來滿足現有必須之餘,計劃末來數年小孩的成長變化,預留房間空間,揀選規格及作用可拓寬的家俱全是貼切考慮。

 

Q:除開把焦點放到環保身心健康、設計安全性、作用多樣化,還有特別注意的地區嗎?

A:鮮豔顏色得確保安全

爸爸媽媽挑選兒童家俱時,容易忽視的通常是照顧小孩子的念頭,如可讓他們一起參與搭配及選購,對房間便會更有歸屬和歸屬感。顏色搭配不可乙太單調以外,亦不能過於繽紛。有機構檢測顯示,漆料顏色越鮮豔,含鉛等鉅資屬會越大——關鍵由漆料顏料中的鉛化學物質導致。
 

Q:兒童成長速率迅速,書桌、坐椅該怎樣相互配合?

A:靈活設計相互配合成長期

書桌應用大能分為三個階段:幼兒階段(一般為兩歲至六歲階段)可先培養幼兒坐著來學習的習慣;小學至中學階段則可選擇能隨小孩一起成長的兒童書桌和學習椅。書桌、椅子該有可調高寬比作用,這樣可保護小孩的脊柱身心健康及出示合適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可專心學習。這樣每個階段的要求也不一樣,理想化的家俱還要可靈活變化,能因應必須出示不一樣作用。
 

Q:若要減少更換相對密度,有沒有較穩當的選擇?

A:著重作用設計原材料經久耐用

安全性上則要選擇家俱邊角處理得圓滑,沒有銳利斜角的,尤其是小孩子用起來都比較丟三落四。選材層面要多花時間掌握,如是不是實實木傢俱、油漆成分、甲醛濃度這些。另可選擇能相互配合小孩子成長而變化的家俱,如日本Okamura書桌及學習椅;也可以揀選能按不一樣必須裝拆零配件、再改裝的床款,如丹麥簡約風的Lifetime成長床。
 

Q:如房間較小,有解決計畫方案嗎?若預算充裕,還有什麼非常值得增添?

A:靈活運用高架床與增設「小產業基地」

房間較小,這樣會建議應用高架床,當然要視乎小孩子的年齢及安全性度而選擇:為房間製造額外空間,如床底的空間可作為儲物、學習或歇息的地區。若預算較多,可給小孩子佈局一個隱蔽的「小產業基地」,給他們增添置放心愛小玩具的收納櫃。在家俱表層印上去可愛的圖案或小孩的名字,乃至為床加上滑滑梯、屋頂、樓梯設計等,皆可滿足他們的心理狀態必須,同時可刺激性創意想象。過去多講求實用方位,現在需相互配合安全係數,並且可設計簡約而又無失趣味性。